Q

【BruJay】puppy需要一个拥抱


杰森是布鲁斯捡回来的一只小狗。

“杰拉德,你是我捡回来的小狗”布鲁斯总这么说。

起初杰森以为他在开玩笑,因为凯瑟琳也喜欢在他脏兮兮时叫他小花猫,布鲁斯却一直叫他“puppy”

难道我真的是只小狗?杰森心想,那为什么我和其他小狗不一样?

“需要给小狗买罐头吗?”布鲁斯又一次亲昵地拍拍他的头。

“我可不是小狗!”杰森拍开他的手“不许把我当小狗”

布鲁斯迷茫地眨了眨眼“可是杰拉德,你就是只小狗啊”

“我是一只……小狗吗?”



每当杰森做错事时,布鲁斯就会喊他坏小狗。而奖励时就叫他乖狗狗。

起初杰森总是学不会听从指令,坏小狗的称呼几乎会伴随他一整天,杰森讨厌布鲁斯叫他坏小狗。

不,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惩罚,只是会被布鲁斯用绳子绑住反思错误,这没什么,他更不想让布鲁斯失望。

蝙蝠侠会在夜巡前叮嘱罗宾“仔细观察情况,你总会冲动行事,不要让我失望”

因此每次杰森做得不够好时就会手足无措,浑身僵硬地坐在蝙蝠车内等布鲁斯数落他。

布鲁斯总会先叹一口气。

“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冲动行事,你该多观察的”

“嗯”杰森低声应答,但又立刻抬起头想解释“我数过了,他的枪里已经没有子弹了”

“万一他有备用弹夹呢”

“我不会给他这个机会……”

“好了杰森”蝙蝠侠打断他“你的经验还不够多,你也知道如果失误了会面对什么”

“可是!”

“回去我再给你复盘,我希望你能改掉以前在犯罪巷的坏习惯”

“……”杰森垂下头,盯着手腕上的勒痕,不再去看蝙蝠侠严厉的目光“好,我知道了”



我是布鲁斯养的小狗,杰森被布鲁斯用绳子拴在卧室的桌椅前时,时常这么想。

这是布鲁斯对他做错了事的惩罚——坏小狗就该被罚。

他拽了拽手腕上紧锢的麻绳,慢慢翻着布鲁斯推荐的《基督山伯爵》,它真的很精彩,布鲁斯总是对的。

杰森最初想看的是《小王子》,他的同学们告诉他很好看,杰森便把这本书记下,在闲暇时告诉布鲁斯。

布鲁斯笑着从书房拿下另一本书,说他好奇心旺盛。

所以你不给我《小王子》吗?杰森眼巴巴地瞅着布鲁斯,布鲁斯像没看见一样,让杰森把手里的书看完再找他拿第二本。

好吧,他沮丧地垂下头,或许《小王子》也没那么好看,不然布鲁斯一定会拿给他的。

杰森一下一下地拽着麻绳,布鲁斯没系很紧,这只是象征性的惩罚,但还是在他手腕上留下几道勒痕。



杰森是只坏小狗,因为他不听从布鲁斯的命令。

他不是小王子的玫瑰,他是被驯养的狐狸,为每日房门前轻蹑的足音而高兴,愿望的痛苦也在心中滋生。

他为什么不夸夸我,我做的还不够好吗?

杰森总是这样想着,他决定证明自己,于是违背了蝙蝠侠的命令,独自去找小丑。

而事实证明,布鲁斯总是对的,杰森是只不听从指令的坏小狗,但布鲁斯没法再惩罚他了。


TBC

后续在 

读博产物,@初夏 点的煤气灯,太坏了,点这种写完就萎的东西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450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